close

DSC_1901  

真的。餵母乳是快樂的

真的。餵母乳是辛苦的

 

我必須承認,幾乎人人都推廣母乳的好,鼓勵媽媽們哺育母乳,

但是沒有人告訴你,餵母乳其實是很辛苦的...並不是嘴巴張開吸奶奶這麼簡單...

 

剛生完的頭7天,我一滴奶都擠不出來...

加上在婆家坐月子,壓力很大((you know...小孩一哭婆婆馬上衝進來問東問西...

所以我沒法每餐試著親餵,只能趁小瑀還有耐性的時候親餵個幾口,看看能不能刺激奶奶分泌,

but you know,小嬰兒怎麼可能會有多少耐性...

所以我就每天拿吸乳器吸我的奶奶...應該多少也能刺激一下...

果然在第七天,我有奶了~老天阿~我有奶奶了~

立馬抓起小瑀來個肌膚之親,邁入全母乳親餵這條不歸路~

 

小嬰兒又沒有牙齒,怎能把我的乳頭吸的皮開肉綻的~到底是怎麼吸的~??

不得不想起古有云<使盡吃奶的力氣>...是阿是阿~真的是好大的力氣阿~

每次小瑀張著櫻桃小嘴湊上來時,我都要緊緊抓著嬰兒床...((要不是我女兒,我早就失手打下去了~XD

谷狗了很多前輩媽媽經驗,發現可能是含乳姿勢不正確...很多原因,

我個人經驗,撐過頭ㄧ個月,之後乳頭就有如金鐘罩鐵布衫,刀槍不入了~XD

 

親餵母乳的好處就是不用洗奶瓶,衛生安全又品質可靠,出門不用大包小包,有娘在就不會餓著~

可是當夜深人靜,小寶貝睡的正香甜,奶奶大神卻開始脹奶時,

管妳氣溫幾度還是明明才剛闔眼沒多久,就是要起來擠奶...

不擠可能會乳腺阻塞或是乳腺炎...((話說我曾經中過一次乳腺炎~發燒發的好嗨阿~XD

而且我很擔心奶量會往下掉,因為之後要上班,必須要有ㄧ點庫存品...((多擠多吸才會生產越多~

因此我把電動的吸乳器還給朋友...((因為那噗資控~噗資控~的馬達聲實在不適合晚上用

買了ㄧ台手動AVENT的吸乳器,真的好用阿大推推~XD

 

產假皆進尾聲時,身邊的人開始勸我不要餵母乳了,

婆婆說這樣孩子會很黏我他不好帶...

媽媽說這樣我的身體很傷她捨不得...

老公說這樣晚上他也可以幫忙泡奶奶讓我好好睡...

所以嘗試著讓她用奶瓶喝喝看配方奶,想說剛出生也是喝配方奶,應該不會有啥問題...

結果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小傢伙適應得不錯,沒有抗拒,

可是配方奶一口都不喝,喝進去就吐出來,換了3種牌子不喝就是不喝...((那3罐老母我還在努力喝ing..

基於小瑀的堅持,身邊的人也就不勉強了~我的全母乳之路得以繼續走下去~

小瑀阿~老母我實在太愛妳了~妳真是個識貨的好孩子~老母我會繼續堅持下去,能餵多久算多久,不管任何人的閒言閒語~

 

上班後開始了白天瓶餵晚上親餵的生活,只要我在就是親餵~

感謝小瑀這個乖孩子瓶餵親餵適應得很好~不過晚上要睡覺一定還是要吸個幾口老母的乳頭才會乖乖睡著~

親餵的好處是小瑀不太吃奶嘴,所以以沒有戒奶嘴的問題

話說為了找他肯吃的奶嘴,老母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課~((日後再補ㄧ篇尋尋覓覓奶嘴路...

 

其實每天帶著<兩座牧場>出門是有點不方便的~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會降,我的咪咪變的好脆弱,無法承受一點晃動阿~XD

所以騎機車時速只能30,每每遇到路面不平時,就要騰出一支手護奶~

出門在外小孩在身邊要找地方哺乳,小孩不在身邊要找地方擠奶,

吃東西也有很多禁忌,個人體質不同,我發現我吃冰的奶量就會掉...((噢NO~我的蛋捲冰淇淋~

上個禮拜夢到我和朋友去吃麻辣鍋...((噢NO~只能在夢裡過過乾癮~

每天都要喝湯湯水水才會有充足的奶奶,讓不愛吃魚的我也只好每天乖乖買魚湯喝...((噢NO~我不愛魚腥味阿...

怕咖啡因會影響小孩,每天頂多一杯鮮奶茶,其他有咖啡因的食品不敢多吃...((噢NO~我最愛的巧克力阿...

好吧,我必須承認,自從不吃冰不吃辣少吃麵包甜食之後,我的老症頭胃痛的確很久沒來找我了...((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~XD

 

母奶這條路真的是辛苦的,可是當妳看到懷裡的小傢伙一邊喝奶一邊看著妳笑,再辛苦都值得阿~

很多人問我要餵到什麼時後??

順其自然吧,孩子是一定會長大的,到最後捨不得還是我~

小瑀,媽咪會一輩子記得妳窩在我懷裡喝奶奶的樣子,也謝謝妳給媽咪這個機會~

媽咪愛妳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